2008/05/22
之前因為一曲剉冰舞,紅極一時 的電音三太子,現在不僅紅遍各廟會,遇到選舉時,候選人也喜歡找他們,一同出陣,而這個電音三太子的創始者,其實是一位40多歲的佛具雕刻師,以前因為有 義氣,被朋友背叛到一無所有,不過現在的他靠著pub流行的台客舞,讓三太子的魅力,傳遍全台灣。

現在全台各大廟會,常常會看見一團熟悉的身影,戴著墨鏡,咬著奶嘴,活靈活現的模樣,那就是跳著台客舞的電音三太子。 

頂著有二十公斤的卡哇伊三太子神偶,這些小朋友、小朋友,一樣將台客舞步,表現得淋漓盡致,然而你知道嗎?這些屬於年輕人流行的舞步,其實是一位40多歲,又頂著大肚腩的佛具雕刻師,游忠斌所發想出來的。

以台味走遍各大鄉鎮的廟會,游忠斌的三太子團,每個月都有不錯的陣頭收入,一場就有兩到三萬元,不過在光環的後面,游忠斌曾被朋友背叛到一無所有,當時的他曾有自殺的念頭,不過卻被三太子救了回來。 

從信仰中出發的游忠斌,將陣頭的文化,把興趣當成事業來經營,現在的他也積極突破,延續電音三太子的夢。

http://www.ttv.com.tw/097/05/0970522/09705220007205I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