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 2008.05.12 
林宏聰/高縣報導

首屆「洛杉磯台灣文化節」十日上午於洛杉磯聯合車站(Union Station)前廣場盛大展開,實踐、正修大學宋江陣與五福國小的扯鈴,成為最受歡迎的表演節目,也獲當地主流報紙大篇幅報導,許多老外頻頻打聽到哪裡學宋江陣。

    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今年在聯合車站前廣場,舉辦首屆「洛杉磯台灣文化節」,邀請台灣各界藝文團體展演,包括藝文展示、台灣美食音樂、舞蹈、鼓樂表演,共設120個攤位,是美國最大的台美人傳統周文化嘉年華,僑委會主委張富美等皆到場參加。

     台灣文化節 扯鈴驚呼連連

     高雄縣派出70人的實踐、正修大學宋江陣,以及10餘人五福國小花式扯鈴隊,分別由副縣長葉南銘與縣長夫人林淑芬率隊登場,聲勢浩大,精采技藝表現更獲得台灣鄉親與國際友人熱情支持,7個場次座無虛席,估計觀賞人數超過4千人,宣傳效果十足。

     實踐與正修大學宋江陣團員凌晨2時便起床打臉,畫上風、火、雷、電的臉譜,配以整齊畫一、氣勢磅礡的鼓聲與陣法,宋江陣極具張力,獲得現場如雷掌聲。許多老外初見宋江陣,頻頻詢問臉譜的意義、有無錄影帶可購買,甚至還有人當場想要拜師學藝。

     而五福國小扯鈴團,則打著「台灣的溜溜球」名號吸引觀眾,炫麗花招一出手便讓全場驚呼連連。縣長夫人林淑芬、教育處副處長李黛華與校長顏淑芳等人,也表演彩帶舞陪襯。五福國小扯鈴隊也將於迪士尼樂園內進行表演。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2007Cti/2007Cti-News/2007Cti-News-Content/0,4521,11050604+112008051200178,0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