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二日電)
監所推展的特色自營作業已達到一定的成果,法務部今天舉辦產官學論壇,為進一步的行銷與策略進行研商與擘劃。部長施茂 林說,監所自營作業不但可以保存傳統工藝,更能讓監所朝向自給自足努力,而且辦得愈好,囚情愈好,對收容人更生也有正面價值。
法務部舉辦的「矯正機關自營作業產品行銷管理及矯治管理」產官學論壇,邀請產官學界二百多人共聚一堂,集思廣益。施茂林親自主持論壇,並在致辭時,提出上述的看法。

他說,法務部推動「一監所一特色」自營作業二、三年來,已收到相當良好的成果,收容人的作業產品愈來愈精美,具有高度商業與文化價值。

施茂林指出,監所推展自營作業不僅能夠搶救式微的傳統工藝,還可以幫助收容人習得謀生工具,同時透過自營作業產品收入的提高,逐步達到監所自給自足的標準,減少國庫及納稅人的負擔。

他甚至認為,三、五十年後,傳統工藝可能只在監所看得到,發揮保存文化的功能。

不過,施茂林表示,監所自營作業產品雖然受到肯定,但還需加強內外部供銷系統,讓外界可以接受,如此收容人能夠從中獲得一些收入,更因受到肯定而對教化有正面的幫助意義,並逐步改善監所的環境與設施。

他強調,監所自營作業值得繼續推動,辦得愈有特色愈好,監所囚情就會愈好,對收容人的更生也愈有正面的價值。

配合這項論壇,部分監所也拿出特色自營作業商品,共同辦理「技能訓練、傳統工藝與自營作業產品成果展」,展示監所收容人精美的產品。970512

http://1-apple.com.tw/latest_news/index.cfm?Fuseaction=RnewsArticle&RArtID=17054&ShowDate=200805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