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里港鄉公所把26種地方特產印在磁磚上,圖為在地盛產的蓮霧,讓經過民眾忍不住要多看一眼。
記者翁禎霞/攝影

提起里港,除了餛飩,你還會想到什麼?里港鄉公所最近正進行老街改造計畫,從雙慈宮到陳氏宗祠打造百公尺徒步區,並引進數位影像拼花鋪面,把26種里港小吃及農特產,全部以地磚呈現在老街的地面上,讓民眾可循著老街找尋地方味。

最近老街改造計畫即將完工,有的民眾還會在街上比較各種特產的姿態,一位住在附近的鄉民發現,「番石榴」是里港鄉的特產,磁磚造型雖漂亮,但是圖片說明卻 不小心寫成了「石榴」,一字之差就成了不同的水果,建設課課長藍兆豐表示,鄉公所會要求包商設法改善,不會影響老街整體之美。

這項老街改造計畫是從大平街延伸至雙慈宮、陳氏宗祠等古建築,全長約140公尺,其中歷史最悠久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雙慈宮,當年建廟時,「街內」人士與溪北 地方人士為了建廟地點相爭不下,最後以「秤土比輕重」,結果是街內的「土比較重」,才決定建於現址,至今仍是地方信仰中心,鄉公所希望以徒步區串連,留住 觀光客。

除了古建築外,整條老街就以數位拼花鋪面最為吸引人,為了呈現地方的特色,鄉公所特別蒐集鄉內的餛飩、肉粽等26種小吃以及農特產,以數位方式呈現在大型 地磚上面,包括蓮霧、楊桃、絲瓜、苦瓜等農作物均嵌在徒步區上,很多人路過此地,就會低頭算一算,「里港的特產到底有多少?」

【2008/05/1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1/4337703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