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新聞網 (2008-05-01 16:30)

為了擴大西門紅樓的能見度以及開放性,並且讓紅樓能夠連結西門町商業區,台北市都發局規劃將紅樓前,成都路上的13棟建築拆除,讓紅樓及北廣場的景 觀全部打開,未來紅樓的入口寬度將達80公尺以上,留設的大型開放空間,可以作為天后宮廟會、藝文展演及野台戲、簽唱會用途。(林麗玉報導)

考量西門市場、紅樓、北側廣場的後續利用及都市景觀發展,台北市都發局都市更新處規劃拆除西門紅樓前、,成都路側的建築,規劃拆除現有十三棟建物, 讓紅樓入口及北廣場,全部打開,而紅樓與北廣場留設的大型開放空間,將廣達2782平方公尺,可以做為廟會、野台戲、大型活動表演、及簽唱會的場地,都市 更新處科長徐燕興表示,過去紅樓及西門市場的景觀被建築遮蔽,加上成都路的交通流量大,阻隔商業發展,西門北廣場的規模也難聚集人氣,拆除成都路側建物, 可以打開紅樓及北廣場,促進古蹟活化,同時強化西門町與紅樓之間的聯繫,台北市副市長林崇一表示,目前13棟建築最晚租約到期的時點為民國100年底,不 過可以按租約到期時間,分階段打開紅樓入口。

預計最快99年6月底可以拆除第一棟建物,至於這個區段的建蔽率為75%、容積率為800%,可用容

積有21224平方公尺,現在只用了6000平方公尺,未來可以進一步規劃利用。

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080501/29215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