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美新銳導演李運傑(左)的新片「電 哪吒」,高捷(中)、林強情義相挺。
記者陳俊吉/攝影

留美新銳導演李運傑的新片「電 哪吒」,找來高捷演大哥,林強當電音配樂顧問,台灣影壇新生代與中生代結合,希望把電影拍得很台、很「趴」、很好看。

曾合作侯孝賢執導「好男好女」、「南國再見‧南國」等片的高捷和林強,難得在西門町電影街再碰面,情義相挺新導演李運傑拍新片「電 哪吒」。高捷說:「現在還有年輕人敢拍電影,當然要把他的熱情煽得更燒。」林強說:「現在拍電影,好不好看最重要。」第一次拍片的李運傑為何能把他們拉在 一塊兒?因為「電 哪吒」裏既有大哥老爸的父子情,更有趴(Party)場打碟電音配樂,非兩人莫屬。

台灣電影新面孔李運傑,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工藝系畢業,在動態網頁工作6年,意外轉念到芝加哥藝術大學,花3年取得電影碩士,半年前帶著「電 哪吒」劇本返台,在製片朋友建議下,自資70萬元,並用誠意打動林強和高捷等人幫忙,先完成19分鐘短片,由和他同樣年輕的「女人國」主辦人王安頤擔任策 劃行銷,希望逐步發展成長篇劇情片,推向海內外。

「電 哪吒」是李運傑以台灣觀點出發的創作,縱橫黑白兩道的大哥高捷,和游移在廟會當八家將與在趴場當電音打碟的兒子,爆發出彷彿是李靖與哪吒的父子對立愛恨情 結。已完成的片中,高捷和關係疏離的兒子暗巷相逢,無言以對,只能塞把錢說:「省著點用」,充滿說不出的無奈;片中由林強提供創意、由DJ Point製作的電音配樂,極具迷幻爆發力。

高捷坦承過去愛跑趴玩耍,他說:「當感覺已經玩到『天堂』,無路可走,就該劃清界限。尤其皈依之後,當了2個孩子的爸爸,現在覺得上節目作菜,努力想把 60萬元廚具抱回家送老婆,更好玩。」林強以前在趴場打碟,他說:「現在有的地方出入的人越來越複雜,不High反濁,遠離為妙。」

外表斯文的李運傑竟然也曾是趴場常客,希望影片在廟會與趴場、香客與舞客對比中,凸顯父子衝突。他和王安頤規劃未來配合影片辦趴,林強建議:「找個大倉庫,邀男女老少同歡,活動和電影,好玩才能吸引大眾。」

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3/4322829.shtml

【2008/05/0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