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興國小昨天邀請「五洲園今日」掌中戲團到校園演出,受到熱情歡迎。
記者阮南輝/攝影

華興國小昨天安排「五洲園今日」掌中劇團到校園演出,乾冰、焰火的金光布袋戲,小朋友看到目瞪口呆,樂翻了。

長興國小學務組長陳人豪表示,北部小朋友頂多在廟會看過布袋戲,平時接觸的機會不多,正好看到「五洲園今日」掌中戲的宣傳資料,由於是掌中戲國寶黃海岱的第四代傳人,在家長會長洪明棍支持及贊助經費,安排校園演出推廣這項傳統藝術。

五洲園今日掌中戲團在操場搭起戲棚,演出者操控著精緻布偶,昨天演出的過程中,還施放乾冰、焰火,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,驚呼尖叫聲此起彼落。

六年級學生李震宇說,曾在廟會看過布袋戲,但只看一下下,昨天一次過二小時,很過癮。三年級的余珮甄也說,第一次看布袋戲,很新鮮。

校方表示,布袋戲對閩南語鄉土語言教學很有幫助,未來有機會將再邀請演出。

【2008/04/2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 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7/4311056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