鯤鯓王出巡澎湖昨天凌晨在南鯤鯓代天府舉行起駕祭典,執事人員和數以萬計的信徒虔誠膜拜,祈求出巡順利平安,場面莊嚴肅穆。
記者謝玲玉/攝影

暌違85年之後,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2008鯤鯓王出巡澎湖起駕大典,昨天凌晨吸引上萬信徒朝拜,3時15分3響禮炮後下起滂沱大雨,信眾在雨中深信這場春雨是個好兆頭,彷彿應驗了台灣俚俗語「南鯤鯓淋全身」。

凌晨1時,宗教舞蹈為祭典揭開序幕,王金平、縣長蘇煥智、立委黃偉哲等人共同迎神,南鯤鯓主委陳良太代表恭請出巡王爺李府千歲,執事人員也依古禮恭請出巡王令、帥印、尚方寶劍及先鋒令、先鋒印、先鋒旗等,場面莊嚴肅穆。3聲炮後突下起大雨,雖然眾人淋透全身,卻情緒激昂。

凌晨5時,鼓樂、龍陣送駕,副議長周賜海率員扛轎送駕,出巡香團近3000名信徒同赴安平港,在馬沙溝漁船護送下分乘5艘遊輪航向澎湖。

陳良太形容這場本土宗教活動,盛況可比麥加朝聖,出巡盛會不但能增加南鯤鯓的能見度,也能為澎湖帶來不小觀光效益。

中午抵達澎湖馬公港,有150艘漁船齊聚在馬公港外迎接,澎湖縣長王乾發與議長劉陳昭玲在碼頭抬轎恭迎,鑼鼓及鞭炮聲不斷。

鯤鯓王出巡將在澎湖遶境25間廟宇,預計15日返回台南縣南鯤鯓,當晚8時起有明華園歌仔戲團獻戲,19日舉辦宗教文化資產研討會,5月4日舉辦全國詩人聯吟大會。

 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4296890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