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14 | 作者:圖/胡蓬生 攝
【本報通霄訊】苗栗縣通霄鎮「四庄媽」昨天由北港進香回鑾,輪值的北勢庄居民,中午依例沿街擺設飯擔,家家戶戶準備了各式豐盛的美食,熱情地招呼民眾享用,數百公尺長的平新一路湧入上千「食客」,人手一副碗筷,在街頭盡興地參與一場露天大饗宴。

四庄媽飯擔活動,近二十年來規模愈來愈大,愈辦愈熱鬧,也吸引更多的外地民眾前來大飽口福,活動已成為通霄鎮一大特色。昨天湧進的食客人潮,估計有一、兩千人,熱鬧非凡。

通霄四庄媽由舊稱北勢庄、梅樹腳、圳頭、竹仔林等四個村落輪流供奉,每年輪值的庄頭主辦進香活動,今年爐主輪由北勢庄居民擔任,前天四庄媽出發往北港進香,昨天清晨回鑾後,到各庄頭熱鬧遶境。主辦進香的庄頭居民,沿路準備飯擔,熱情款待民眾和進香團員,有如露天餐會。

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8063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