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11

【本報北門訊】二○○八年鯤鯓王出巡澎湖大典今天凌晨起駕,古蹟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湧進上萬人送駕,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應邀主祭,廟埕藝文活動將使得古剎所在的蚵寮聚落如不夜城。
睽違八十五年舉辦的鯤鯓王出巡澎湖活動,將一連進行五天,南鯤鯓代天府主委陳良太形容這不只是台灣本土的宗教活動,盛況還可媲美麥加朝聖。

宗教一直是澎湖庶民生活重心,澎湖全縣登記的寺廟約一百四十八座,密度堪稱全台之冠,出巡盛會不但能增加南鯤鯓能見度,也能為澎湖帶來觀光效益。

除了台灣本島有二十一家廟宇參與護駕跨海出巡外,鯤鯓王五府千歲分靈泰國的暹邏代天宮,也將由董事長賴南興率領三十多名信徒,迎接分靈五府千歲回台參與出巡。

出巡啟駕儀式在十一日凌晨一時由宗教舞蹈表演揭開序幕,在祭儀之後有焰火表演及十鼓擊樂團送駕,隨行的近三千名信眾,預訂上午七時在台南市安平港分乘五艘遊輪,由將軍鄉馬沙溝三艘漁船護送航向澎湖,當地將安排一百七十艘漁船迎駕,盛況空前。

五天出巡活動之後,鯤鯓王預定在十五日晚上返抵廟門,當晚八時至十時三十分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獻戲,十九日舉辦宗教文化資產研討會,五月四日舉辦全國詩人聯吟大會。

陳良太指出,為了迎接出巡盛事,廟埕兩側裝置一千個燈籠的祭典燈籠牆,寺廟入口處並懸掛玉旨牌召告天下,也讓廟埕喜氣洋洋。
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8038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