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央社╱中央社 2006-12-10 16:13 
 

(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日電)創建於清朝咸豐九年的艋舺青山宮,費時四年的古廟重修,今天傍晚將舉行隆重的三級古蹟修復竣工落成儀式。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述德、文化局長廖咸浩及廟方代表共同揭碑祈福,希望靈安尊王澤蔭鄉里。廟方隨後舉行靈安尊王千秋聖誕繞境夜巡儀式,帶動老艋舺繁榮。

文化局表示,這項費時四年的古廟重修,是青山宮自一九三八年重修以來,規模最大的修復工程,裡裡外外依循古法,修舊如新,呈現金碧輝煌又莊嚴隆重的恢弘格局。

文化局指出,青山宮創建於一八五九年,距今約一百五十年之久,與龍山寺、祖師廟並稱為艋舺的三大廟宇,是台北西區很重要的古蹟和觀光勝地。青山宮具有很強的王爺信仰傳統,一直被尊為萬華的守護神,地位顯赫。每年農曆十月二十、二十一日舉行的「青山王暗訪」,連外國觀光客都慕名前來欣賞。

三年多前台北市爆發嚴重的SARS疫情,萬華區也傳出疫情,青山宮舉辦青山王爺繞境祈福,並在淡水河邊焚燒王船,讓民眾心靈獲得安定,不久SARS疫情獲控制,台北也恢復生氣,地方都認為是靈安尊王庇蔭。

文化局表示,這次青山宮耗費了新台幣四千萬元進行歷史性的修建,一切遵照古法,是台北是文化資產活化保存的又一典範。

http://news.yam.com/cna/life/200612/20061210653420.html
2006/12/27 11:13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