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╱徐記宏 2006-12-01 20:40
 

廟方必恭必敬,為遠從山西解城,跨海來台的關聖帝君,舉行開光儀式,這尊2米6尺高的神像,可是完全比照對岸本尊的尺寸、樣貌,由3位國寶級大師,24小時輪班,不眠不休,耗時整整1個月打造出來的。

中華兩岸協會理事長吳忠國:「起先找的是不太理想的木頭,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,有一間廟古廟,很古老的廟,它有一條非常大,很長,好幾十公尺長的木頭,放1百多年了,作大廟樑柱之用來給我們雕。」

廟方說,解城的關聖帝君,十分靈驗,擁有60幾萬信徒,這次耗時打造分靈來台遶境,別具義意。前法務部長廖正豪:「促進兩岸的交流,有非常深遠的意義。」

2日起,關公分靈將遶境高雄市,為民眾祈福!


http://news.yam.com/tvbs/life/200612/20061201614152.html
2006/12/27 11:11p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