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6/12/27 16:20 記者:記者宋耀光/屏東報導

被內政部列為二級古蹟的屏東縣恆春古城昨天在大地震中多處受損,其中南門城樓的屋簷部分倒塌,北門至西門城牆上的城垛共倒了15座,屏東縣政府文化局前來會勘,認為損害嚴重。

恆春古城已有百年歷史,經過多次整修,最近的一次是民國80年前後,南門城樓的屋簷本來就已腐蝕,昨天晚上大地震中,前半部的屋簷倒下。

在南門到西門之間,即光明路段,台電恆春營業處後方的城牆,因年久失修,有一片長約10公尺,寬3公尺磚塊及部分城牆剝落,最嚴重的是北門到西門之間的城牆。

北門到西門之間的城牆部分,屏東縣文化局以1730萬元委託已工程單位修護,但馬道部分出現長達30公尺的裂痕,另外城牆上的城垛,即所謂的女兒牆共倒了15座,其中有一處共10座整排倒下,另外女兒牆也有多處裂傷。

=====
聯合新聞網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227/2/8ieh.html
2006/12/27 10:31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