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報台中訊】台中市東區樂成宮旱溪媽祖昨天熱鬧起駕,展開出巡「十八庄」遶境活動,上千信徒聚集廟前迎送,市長胡志強也到場扶轎,在鞭炮、號角及鑼鼓聲 中,一起送媽祖起駕,展開二十天的遶境行程。

今年的遶境活動,依例由台中縣烏日「下哩仔」地區的信眾到樂成宮請駕,「下哩仔」東女慈聖宮的信徒依例恭請媽祖聖駕,胡志強、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等人扶鑾轎,由十多名女信徒組成轎夫班扛轎,在順風耳、千里眼等前導下出巡;信徒沿途跟隨、舉香膜拜。

配合今年的活動,樂成宮邀請專家設計媽祖造型的Q版香火袋,背面還標示「遶境第一百八十五周年紀念」,提供信徒懸掛保平安,也具收藏意義。

位 於台中市東區的樂成宮媽祖是國家三級古蹟,清乾隆年間從福建湄洲奉請來台,成為當地信仰中心;道光三年(一八二三年),台中附近稻作罹患嚴重病蟲害,農人 請旱溪媽祖鑾駕前往破煞,果然恢復昔日豐收榮景,因此每年農曆三月初一起,媽祖鑾駕出巡台中縣、市的「十八庄」,包括烏日鄉、霧峰鄉、大里市、太平市及台 中市東區、南區,已有一百八十五年歷史。
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9946
人間福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