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3/4
【本報通霄訊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回鑾的路上,首次停駕揚子中學校園,南下的行程也出乎意料提早抵達,拱天宮總幹事說,「怎麼走都是媽祖旨意,提前到北港,只能說媽祖保佑。」
拱天宮白沙媽南下進香是全台歷史最悠久、徒步距離最長的進香行程,白沙屯媽祖婆官方網站站長駱調彬說,揚子中學往年都會擺香案祭拜媽祖,今年媽祖或許是感受到校方的虔誠,才停駕校園,此外,白沙媽今年在雲林縣內,也選擇了從沒走過的台十七線。

今年白沙媽進香挑戰三十三小時抵達,最後不但沒有延誤,還提早到達,連廟方人員也感到意外。

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,今年大轎組維持往年三組人馬每小時輪班一次,原本預計一小時走五公里,沒想到大轎組走出每小時六公里的速度,提前抵達北港,一路平安。

「只有親身參與才能體驗媽祖的力量」,陳春發說,一日凌晨一時起駕後,沿著台六十一線快速道路連走七小時,上午八時抵達台中縣清水後,才第一次停轎,休息十五分鐘。

神轎只在彰化縣與雲林縣兩地停留超過一小時,其餘時間日夜趕路,扛轎人員與信眾熬夜跟隨,精神卻都不錯。

陳春發表示,估計今年徒步走完全程的有二百多人,廟方有時問信徒要不要搭便車休息,信徒還會拒絕,「有媽祖的庇佑,讓信眾精神上得到支持。」
人間福報
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668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