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團昨抵北港朝天宮,神像在眾人簇擁下進入大殿,信徒雙手高捧過天公爐,請入神龕安座。
記者莊亞築/攝影

全國徒步最遠、歷史最久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,昨天上午11時許抵達北港朝天宮,一路只花32小時,還首次踏上高架橋道路,帶領4000多名信徒徒步抵達北港。

宛如急行軍般,歷經32小時、180多公里路程,白沙屯媽祖來了!今年創下10多年來最快的速度,在信徒不斷呼喊著「進喔、進喔」,神轎3進3退後,以跑百米方式衝入朝天宮,上萬信徒一擁而上,還將廟門撞歪,廣場上人推人,寸步難行。

神像在眾人簇擁下進入大殿,過天公爐後,白沙屯媽祖被請入朝天宮正殿的神龕安座。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指出,白沙屯媽祖今年回娘家心情急切,自周6凌晨1時起駕後,一路僅在3個地方停留,最長不超過1個半小時,還走了兩段西濱快速道路,帶領信徒走上高架橋,過程順利、平安。

白沙屯媽祖進香團上午9時即抵達北港鎮近郊北辰派出所,縣長蘇治芬、北港鎮長徐忠徹、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、縣議員蕭慧敏等人都到場接駕,進香團一進入北港鎮內,沿途住戶擺出香案虔誠膜拜、爭相跪求鑽轎底,地方各社團也搭好棚架,準備熱食慰勞隨行信徒。

抵達北港鎮,信徒露出欣慰笑容,一名信徒邊擦汗水邊說:「簡直比當兵出操還累。」不少信徒身體雖疲憊,但精神很好,「有媽祖支持,讓人有毅力向前走。」

曾蔡美佐指出,白沙屯媽祖進香團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百餘年歷史,由於進香路線不固定,全依媽祖鑾轎指引,行蹤飄忽不定;過去曾率信眾涉過濁水溪、神轎衝進窄門等神蹟,是白沙屯媽祖特殊神奇的地方。

白沙屯媽祖進香團今天凌晨將返回拱天宮。

【2008/03/0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4240579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