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03/01 04:11:10
(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一日電)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活動,今天凌晨子時進行的是媽祖啟駕,由於是地方大事,加上媽祖難得晚間啟駕,雖然時間已經很晚,但是拱天宮前卻是越晚人潮越多,大家爭相參與搶拜,為求一整年的好運,現場萬頭鑽動。
拱天宮媽祖徒步前往北港朝天宮上香活動,前幾年都是白天啟駕,今年媽祖選定晚間子時啟駕,而且預計一天半時間就要走到北港朝天宮。

  凌晨十二時拱天宮人員將媽祖請到供桌前,先進行上香、獻花、誦經等儀式,十二時三十分登鑾轎,另一尊陪同大媽祖前往進香的「山邊媽祖」隨後也一同登轎,凌晨一時正式啟駕出發。

包括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、縣長劉政鴻與爐主、地方人士一同上香恭送鑾轎,這時拱天宮前的信徒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,大家齊上香恭送媽祖,陪同的人員相當多,大家都希望陪媽祖進香能夠帶來一整年的好運。

由於媽祖徒步路線都由媽祖旨意而定,鑾轎要到哪裡,走陸路或水路都是由媽祖而定,因此每年都沒有固定路線,就連媽祖要在哪裡休息也是隨時指定,因此沿路民眾無不希望能獲媽祖青睞停轎,許多民眾也在晚間準備供品等待媽祖來到,深夜的通霄苑裡就像不夜城,大家都希望看見媽祖進香過程,祈求得到庇佑。970301

http://www.cna.com.tw/menu/NewsDetail.aspx?strCatL=SOC&strSearchDate=&strNewsID=200803010037&strType=J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