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7 14:19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見證過中日和平條約等重大歷史事件的台北賓館,不僅擁有百年歷史,更是珍貴的「國家古蹟」,2006年外交部還曾砸下4.2億元整修,但據壹週刊 報導,國寶級寺廟彩繪師莊武男卻踢爆,台北賓館內不僅主建築銹跡斑斑,外牆還有嚴重的龜裂,四處都是補丁的痕跡,就連原本的「花瓶型欄杆」也都變成了「水 泥欄杆」,他大罵「驗收的人眼睛是被屎糊住了嗎?」
壹週刊報導,65歲的國寶級寺廟彩繪師大師莊武男,2月18日在陳水扁總統的接待下進入台北賓館內參觀,曾在萬華龍山寺、台北行天宮以及三峽祖師 廟等國內知名廟宇作畫的他,卻驚然發現賓館內,高達三層樓的主建築物竟然是銹跡斑斑,環繞四周的圍牆不僅出現龜裂,甚至還留出「鏽水」。

報導說,原本是台北賓館招牌特色的上百支「花瓶型欄杆」,經由整修後竟變成「水泥欄杆」,更扯的是,原本應該為洗石子的欄杆外觀,卻變成部分洗石子,部分水泥的奇特景象,外交部4點2億的整修費用,看起來卻是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報導指出,台北賓館會變成如此離譜景象,莊武男和附近居民都強烈懷疑是「鐵釘搞得鬼」,他們說以往逢年過節,賓館外牆都會釘上慶賀布條,殘留下來的鐵釘經過「熱漲冷縮」後,卻意外將表面撐破,外牆才會搞得如此殘破。

此外,建築師也表示,台北賓館外牆會流出鏽水,極有可能是工人未將綁模的鐵絲妥善處理,導致牆內的鐵絲氧化生鏽;同時,牆角會出現龜裂痕跡,也應該是整修時未注意牆角植物,以致於撐破為牆角。

據了解,負責台北賓館的營造商,主要是慶洋營造和隆紀營造兩家公司,其中隆記還曾在2002年在滬尾砲台和淡水小白宮皆出現過仳漏,先是未依規定建蓋2層,隨後還被發現用其他材料取代安山岩石,後來也依合約,被縣政府沒收了保證金。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8/02/27/10844-2237399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