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朱凱翔、吳財賢/台北報導

外交部花了4億多元整修台北賓館,卻被踢爆修成補丁,牆面甚至滲水生鏽;面於指控,外交部搬出建築專家來背書。到底古蹟該怎麼整修,目前沒有定論,確定的是,這些補丁己經成為這個百年古蹟的一部分了。外交部開記者會地點就選在台北賓館,建築學者一字排開,但尷尬的是,頭頂上就是滲水的水斑。

壹周刊報導,外交部砸下4億整修國家古蹟台北賓館,去年3月才完工,現在卻已經「毀容」,三層樓的主建築不管是基座牆面與樑柱,到處鏽跡斑斑。花 瓶型的欄杆整修後新舊混雜,左邊是原本的洗石子,建材顏色比較深,右邊則是水泥材質的複製品,顏色明顯比較淺,而外牆龜裂的部位則用了不同大小的石子來 補,顏色顆粒完全無法融合,就像衣服上的補丁。

負責設計監造的建築師徐裕健再三強調絕無偷工減料,而古蹟整修究竟該修到什麼程度?建築學界也還沒有定論,鏽蝕固然是台北賓館百年風霜的痕跡,但這些突兀的補丁,也將成為歷史的一部份,恐怕免不了會讓挑剔的民眾看不順眼。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8/02/28/301-2237677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