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間社記者觀滄綜合外電報導】時隔兩年,日本長野縣的神社神官終於在諏訪湖觀測到「神仙過海」現象,覆蓋在湖面薄冰隨著水面起伏重疊成線狀,二日清晨進 行占卜,預測今年社會趨勢和農作物收成。

拜觀儀式由當地八劍神社神官帶領約七十人舉行。在震耳太鼓聲中,神官宮清仔細觀察湖面三條冰線,隨後返回神社,查閱過去紀錄,最後宣布今年的「氣候會小有異常,農作物收成可喜;世態雖不穩定但有吉兆」。

當天一早湖區最低溫度約零下七點三度,雖然嚴寒,仍吸引數百名業餘攝影者和遊客圍擠在湖邊,觀看拍攝難得一見的儀式。

宮清指出,所謂「神仙過海」是指覆蓋在湖面的冰,因溫差反復熱脹冷縮的自然現象,傳說是諏訪大神社的上社男神前往下社女神處之路。近二十年來,當地分別在一九九一、九八年、二○○三、○四、○六年,觀測到此一現象。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44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