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/30
【本報台南訊】台南市府文化觀光局日前將延平郡王祠大殿內,由楊英風創作的鄭成功雕像作品上漆、貼金箔,引發諸多爭議,也讓楊英風的兒子楊奉琛認為,父親 的作品未受到尊重。文化觀光局昨天表示,已再度前往現場會勘,並邀集匠師討論修復方法。
文化觀光局文化事業課長余基吉表示,根據會勘結果,匠師看法不一,有些人認為勉強修復恐造成更大的傷害、有些人則指出應有辦法可以恢復原狀,目前尚未有結論。

楊奉琛認為,一定有辦法可以修復,只是作品已被上漆,所以需要先仔細去漆,再另以「仿古畫模式」修復,相對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經費。

延平郡王祠下月十五、十六日即將舉辦鄭成功回鑾大典,迎回暫放於媽祖樓的鄭成功金身。余基吉說,為避免影響回鑾大典,雕像會盡量趕在下月十五日前修復完工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完成修復,「根本是和時間在賽跑。」

他表示,如果要配合調查、分析雕像作品結構與材料勢必趕不上回鑾大典,目前以恢復雕像昔日神韻、神采為目標,未來一周內會與匠師作出最後決定,並知會楊奉琛。

多名文史工作者聞言,紛紛憂心修復過程會因趕時間、做工粗糙,導致雕像受到二次傷害,而讓受損情況雪上加霜。
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387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