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報北港訊】神明搬新家!整修中的二級古蹟雲林北港朝天宮完成部分整修工程,前天深夜進行各殿神明安座大典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捧著一尊尊神像,搬入整修好的神龕中,場面隆重。

朝天宮四年前開始進行百年大整修,改善屋頂漏水、周邊排水等問題,抽換腐蝕梁柱,修復廟中剪黏、彩繪作品,觀音殿、三官大殿、五文昌殿暫時封閉整修,神尊請到臨時行宮,讓民眾參拜。

最近正殿等四個大殿都已完成整修工作,經請示媽祖,廟方前夜十一時展開各殿神明安座大典,供桌上備妥滿漢全席、鮮花四果,由高雄元亨寺監寺會寬法師主持誦經,董事長曾蔡美佐帶領全體工作人員、董監事參拜。

各殿神龕早已清潔完畢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,雙手捧著神尊,讓神明「入厝」安座,虔誠信徒事前就已呼朋引伴,湧入廟內觀看安座過程,不少人直呼,「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畫面,實在太珍貴了。」

昨天一早不少信徒前往參拜,看見各殿及香爐已開放參拜都很高興,曾蔡美佐指出,朝天宮整體修復工程還有彩繪、屋頂剪黏、圍牆、辦公室等部分,預計明年底完工。

今年農曆三月香盛期過後,屋頂鐵皮也將拆除,測試屋頂防水層是否有效,屆時信徒就可再次欣賞到朝天宮建築全貌。
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34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