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 2008.01.21 
陳佳鑫/台北報導

     蘇姓高中生迷戀「八家將」傳統技藝,蹺家學藝四天後才返家,父親只得每天他到校,他竟未踏入校門,拐個彎又失蹤二周。蘇家透過市長信箱求援,台北市長郝龍斌委請士林警方,前往社子一廟堂「溝通」,他當晚乖乖返家。事後,蘇家人去函警政署長侯友宜信箱,感謝警政單位動員大批人馬幫助,讓兒子平安歸來,士林警分局員警深感窩心,事後致電蘇家關心後續情況,做好警民互動

     蘇父向警方表示,兒子言明對傳統八家將技藝有興趣,自去年四月開始,一有空就跑到一間廟堂學習八家將技藝。蘇父無奈地說,因兒子是獨子,擔心兒子會被帶壞,甚至會「刺龍刺鳳」,遂阻止他的「課外活動」,他竟於去年十一月底失蹤四天,返家後只淡淡表示去學八家將技藝。

     家住士林的蘇父擔心兒子再次蹺家,往後每天開車兒子至三重的學校上學,但去年底他下車後竟拐個彎未踏入校門,又無故失蹤好幾天,搞得蘇家人、學校老師及同學都很擔心。

     急如熱鍋上螞蟻的蘇家人查訪後,懷疑兒子可能至士林社子街附近一廟堂學習八家將,卻尋訪未果,遂向少年隊報警協尋,且眼見七天已過,又透過市長信箱求援。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2007Cti/2007Cti-News/2007Cti-News-Content/0,4521,110503+112008012100267,0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