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01/16 12:34

(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六日電)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文建會「磐石行動計畫」,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,未來六年將投入約新台幣四十八億元,透過縣市行政社造化、社區經營輔導、閒置空間再利用等措施,擴大輔導全國四千處以上社區。

此外,張俊雄說,為兼顧文化設施均衡發展,除國家級與縣市級大型文化設施外,輔導的地方文化館數量,希望由現有的兩百七十館成長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,使各地民眾在平均三十分鐘車程內,即可享受到文化資源服務,落實全民文化參與權。

張俊雄表示,政府為奠立地方文化發展基礎,相關施政包括社區總體營造、新故鄉社區營造、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,經過這些年努力,已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,使社區成為地方文化發展的主力。

他指出,文建會延續既有的施政成果,經檢討後提出「磐石行動計畫--形塑地方文化生活圈‧建構台灣主體性」,將在今年至2013年執行。

張俊雄說,教育部所屬的新竹、彰化、台南及台東等四所國立社教館,也將改隸文建會,納入地方文化發展網絡,協助推廣生活美學,帶動社區文化產業發展;行政院已責成有關機關加速辦理,希望更能有效整合資源,強化人才培育與區域輔導。

張俊雄表示,過去六年政府已投入四十一點五億元改善地方文化環境,整合地方資源,建立三百零三條深度文化之旅,成功輔導兩百七十處地方文化館的再利用,展示型的文化館參訪人數超過兩千萬人次。970116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116/5/ry1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