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2/26 17:09

德國【巴伐利亞省】的【瑪莉亞喬恩】城,每年十二月,都會舉辦一場相當特殊的,驅邪活動。負責驅邪的人,戴著彩繪面具、披上羊皮做成的服裝、拿著搖鈴,趕走冬眠中的邪靈。

大門一開,一群面貌嚇醜惡的人,立刻傾巢而出。他們身上戴著搖鈴,一路發出巨大聲響,見到人就馬上撲過去,一旁的小朋友,嚇的好像都快哭出來了。這些人不是在惡作劇,而是在驅邪,原來這是德國巴伐利亞省的瑪利亞喬恩城,每年十二月,一定會舉行的傳統驅邪活動。

十 二名參加驅邪儀式的年青人,會把臉部塗黑,再戴上嚇人木製彩繪面具,並在羊皮製的衣服上,綁上幾個大牛鈴後,再在耶誕老人帶領下,出發尋找要獵捕的邪靈。 根據傳統,驅鬼儀式進行前,驅邪者會共同挑出一個特定的農場,並請農場中所有的人全部離開後,才會進行驅邪儀式。而驅邪儀式結束後,德國人便會在當天,緊 接著慶祝聖誕節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226/79/qlv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