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本報北港訊】日本媽祖會努力二十多年,今年終於找到場地設立東京朝天宮,廟方人員昨天到北港朝天宮分靈「東瀛媽」、「朝京媽」兩尊神像,依佛教儀式開光,成為台灣分靈神明在日本建廟首例。
兩尊媽祖今天返日,日本媽祖會創會會長曾定修指出,日本媽祖信徒有數十萬人,將派出大陣仗在機場迎接,東京朝天宮成立過程坎坷,昨天順利迎請媽祖,不少會員感到興奮,「有生之年,一定要看到東京朝天宮興建完成。」

八十六歲曾定修旅日七十年,出生北港的他在日本推動媽祖信仰,三十年前成立日本媽祖會,每年媽祖誕辰期間,都會組團到北港朝天宮進香,也是朝天宮最大的海外宗教團體。

他說,去年媽祖會花費一億日幣,在東京找到一個交通便利、三十坪大的空間,暫時作為供奉殿堂,為建廟作準備。

昨天日本數十名媽祖信徒著傳統和服,在北港報馬仔帶領下進入朝天宮,虔誠參拜後,曾定修、東京朝天宮住持吳本信一等辦妥分靈手續,隨後由朝天宮實定法師為神像開光,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等人觀禮。

金垂髫大鼓樂車、莊儀團、報馬仔廳也出動人員、陣頭,恭送分靈媽祖出廟,一時鑼鼓喧天、鞭炮聲四起,十分熱鬧。

吳本信一說,日本尚未有主祀媽祖的廟宇,東京朝天宮是首例。迎回兩尊媽祖後,東瀛媽將奉為鎮殿媽、朝京媽奉為進香媽,東瀛媽坐鎮日本東京,能促進台日文化交流,也提供華僑參拜,凝聚向心力。

人間福報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7004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