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間社記者觀蘅綜合外電報導】日本京都大報恩寺千本釋迦堂七日、八日兩天,舉行十二月的傳統活動「大根炊」,透過以大鍋烹煮白蘿蔔的方式,祈禱來年無病息災。

七日正值二十四節氣中的「大雪」,俗稱自這一天起,氣溫明顯下降並開始下雪,但京都市當天早晨最低溫是五點二度,高於往年紀錄。

大報恩寺在院內擺放十一口直徑達一公尺的大鍋,準備約五千根蘿蔔,再配上海帶等熬成的湯汁,具有京都獨特的清淡口味,每碗售價一千日元(約近台幣三百元),許多前來參拜的信眾一邊吹氣,一邊小心翼翼地品嘗冒著熱氣的蘿蔔。

該活動起源於紀念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開悟成佛的法事「成道會」,習俗據稱最早從鐮倉時代起,人們在蘿蔔切口上書寫梵字以祈禱平安的習慣。
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690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