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1/18 19:05 記者:張子銘

79名八家將成員,涉嫌吸毒遭逮,看在老一輩的八家將師傅眼中,相當痛心,師傅說,八家將代表神明座駕前的護法, 相當神聖;早期加入還有道德、品性要求,身上不能刺青,也不可以有前科,沒想到卻成為少數幫派份子,吸收年輕人聚眾的方法,更痛心有人欺騙青少年吸毒才容 易起乩。

民俗技藝八家將,官將首,成員身穿神將法衣、頭戴手持短槍、法器,嘴上還得咬著獠牙,扮演著神明陣前護法,開道引路。 老師傅說,八家將是由大陸閔南一代傳來,在台灣衍變出具表演性質的官將首,但同樣代表神明,禁忌和要求其實相當嚴格。中邑福興會會長阿弟:「八家將的人一 定要靜坐,還得坐上七七四十九天,還有生辰八字和神明的認同。」 早期加入八家將,還必需要求品性操守,身上也不得有任何刺青;在出團前,還必需齋戒禁欲,並取得神明同意,原本神聖的表演活動,沒想到卻成了部份幫派聚眾 結黨的方式。中邑福興會會長阿弟:「就會成群結黨,每天想打架,就會交到一些不好的朋友,就會去碰到一些毒品,或是沒錢就跑去搶。」 團長說,他們的成員也曾參加過電視劇演出,旨在勸人為善,團員都得接受戒律,不得打架鬧事,更別說是吸食毒品,希望不要再有八家將少年被蠱惑,更希望社會 大眾不要被少數不良團體誤導,對傳統的優良技藝,留下了錯誤的刻板印象!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18/8/og0y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