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1/12 14:29

雲林虎尾一間寺廟舉行刀梯法會,號稱全台最高三十八公尺高,竟然讓一名九歲男童,單獨赤腳攀爬,在場民眾目瞪口 呆,直呼太危險。  

讓九歲孫子成為年齡最小的爬刀梯者,是這個徐姓女法,她說說孫子有劫數,才帶他參加登刀梯,祈望消災解厄。  

徐姓女法師表示,她和 丈夫、兒子都在寺廟服務,孫子也是該宮的大鼓陣鼓手;這次因代天宮五府千歲「起乩」指示,從沒爬過刀梯的男童,跟著大人祭拜後,坐上抬轎進場,工作人員教 導他:「別怕!腳要橫踩才站得穩、手握好,慢慢爬不要緊。」  

隨後古童在貼著符咒的利刃上,小心翼翼一步步往爬,在場民眾看得目瞪口呆、緊張不已。男童 花了約十分鐘爬上十二公尺高的三十六階刀梯,圍觀信眾熱烈掌聲。  

雲林縣社會局長陳慶良表示,廟方讓兒童爬刀梯實在不當,社會局將派員前往代天宮了解,禁止再有類似行為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12/69/o1z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