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1/11 11:44 記者:施協源

木雕神像竟然長出靈芝!台北縣土城一間供奉神農大帝的廟宇,在一尊採藥藥童的背後,長出像翅膀一樣的靈芝,見過的人無不嘖嘖稱奇,還有人出價20萬要買,不過廟方可捨不得,擔心靈芝遭到偷竊,還特地加裝監視器來守護。

神 農大帝隨側的這尊採藥藥童,背後長出小翅膀,仔細一看,這小翅膀,竟然是片靈芝。廟方人員:「我們這個專家鑑定啊,這個是很有價值。」長出靈芝的藥童,是 由整顆樟樹雕刻而成,價值不菲;雖然至今已有60年歷史,不過廟方直到去年整修神像時,才發現藥童的背後,多了一株拳頭般大小的靈芝。廟方:「(靈芝)現 在已經就超過20萬。」自古神話中,神農氏就因嚐百草治百病而得名,現在神農大帝旁的藥童身上,長出珍貴的靈芝,民眾都讚嘆:實在很神奇,市面上一兩靈芝 要幾千元,這藥童上的靈芝,曾有人要出高價20萬購買,但廟方認為這顆靈芝,是神明賜福的象徵,不能出售;怕有人偷走,廟方甚至加裝監視器,全天錄影監 控,要將這無價之寶妥善珍藏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11/8/o00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