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1/04 19:09

彰 化縣芬園鄉同安村同安寮,四十多戶居民,為了避免當地信仰中心「石佛公廟」香火中斷,六十年前共同設置「香牌」值星,每戶輪值上香三天,不管刮風下雨,從 未間斷,傳承一甲子。軍中有值星班長,彰化芬園同安寮卻有值星「香牌」,牌子上寫著庄內42戶戶長的姓名並給予編號,輪值戶每次值星三天,每天早中晚,都 要到石佛公廟上香,然後再將香牌交給下一戶。上香敬神,又兼具巡邏社區,即使刮風、下雨,交牌子的任務,六十年來不曾延遲,為什麼這樣做?都是為了感念石 佛公保佑全村大小平安。全庄傳香牌,值星一甲子,全庄46戶,除了四戶是獨居老人,其他都已傳到第二、三代,六十年來,每戶值星超過170次,感情好的就 像一家人,全都是結緣於這塊牌子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04/11/nlr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