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20 16:34 記者: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請鬼容易送鬼難,插旗招陰兵詛咒官員,小心自食惡果!符咒專家表示,即使心懷不軌想要下符詛咒人,也有一定的程序,程序不完備,不但沒效,害人不成反害己。

拿起毛筆在紙上畫符,心懷不軌的人,想要藉由符咒害人下詛咒,必須符合三要件,不過想要害人,當心害到自己。符咒專家詹惟中指出:「符咒本身是幫助別人的魔鬼令旗,如果你要施法害別人的話,第一個一定要有對方的,我們所說的指甲,或是頭髮,或者是他穿過的衣服。」

一般害人符咒,像是一種鬼印符,目的是讓人思智迷亂、財運不佳,影響自己的事業。還有一種是減輕青龍符咒,據說會是讓人魂不守舍、虛弱無神。

詹惟中指出:「請神容易送神難,請鬼容易送鬼難,他必須要滿足五鬼這等等的,所以他必須要有被害者來滿足,才能夠滿足這個咒語的過程。」

招 陰兵陰降必須進行招鬼儀式,連續三天、持續六次,過程相當複雜。詹惟中說:「一個就是我們說的柳樹,柳樹就是招魂或招鬼的,第二個就是白幡,白色的布條, 寫上要詛咒人的名字,第三個要有鈴鐺,當你心生懷疑,你自己被下詛咒的時候,你可以去廟裡面請一個平安符,來做自我的保護,其實心中的疑惑或恐懼,可以完 全作消除。」

這種民間信仰的鬼神之說,精神科醫師認為純粹是心理因素,只要不相信它,就不會受到影響,即使真的相信有鬼神,專家也提醒,請鬼容易送鬼難,心存善念也不用怕被下降頭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20/17/mq6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