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24 04:09

驅鬼落幕 花秀路沒事故

〔記者湯世名/花壇報導〕險些引爆花壇鄉崙雅村與秀水鄉秀水村民衝突的花秀路「驅鬼」活動,從九月廿三日活動落幕到十月廿三日正好屆滿一個月,相當巧合的是,根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,這一個月來該路段未發生任何交通事故,讓崙雅村民認為「有拜有保佑」。

往來花壇、秀水兩鄉的花秀路多年來常傳死傷車禍,花壇鄉崙雅村民認為是孤魂野鬼作怪,九月廿三日擺設四百多桌普渡,並請出鍾馗「驅鬼」,不料,秀水鄉秀水村民認為「驅鬼」路線越界,準備鞭炮要「炸鬼」,兩村大戰一觸即發,所幸最後和平收場。

「驅鬼」法會圓滿落幕,到昨天正好屆滿一個月,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,今年元月至八月底,花秀路共發生十件汽、機車碰撞事故,造成十多人受傷;但從九月廿三日起到昨天為止,這一個月來則未發生任何交通事故,崙雅村民獲悉後認為是普渡與「驅鬼」發生效力,保佑他們行車平安。

崙雅村長陳徐秋月表示,辦普渡與「驅鬼」儀式的目的,是希望村民與用路人在行經花秀路時都能平安通行,不要發生意外;這一個月來花秀路沿線都未傳出交通事故,可見「有拜有保佑」,普渡與「驅鬼」儀式已出現預期效果。

縣 警局交通隊長張清立則表示,普渡與「驅鬼」儀式為信仰的民俗表現,確實能安撫民心,但要遠離意外,還是要從己身作起,切勿本末倒置。他指出,根據資料顯 示,花秀路沿線發生的交通事故,有很多是酒駕或超速造成,至於這一個月來未發生事故,應與警方加強巡邏,以及「驅鬼」效應,讓用路人行經該路段都放慢車速 小心行車有關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23/78/mwto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