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23 09:11 記者:【楊淑芬/台南報導】

 文建會機關大整併,國家台灣文學館降級為行政4級單位,為館內人事帶來人心惶惶,但新上任館長鄭邦鎮說,儘管館員可能工作不保,文學館仍積極與地方社區建立關係,並且已經與日本神奈川文學館進行交流,明年將首度帶館藏到日本展出。

 十月十七日,台灣文學館極低調的度過4周年慶,鄭邦鎮坦承上任2個月以來,大部分力氣都用在安撫人事,並且與文建會協調保留更多研究員缺額。

 他表示,人事穩定,才能做事,目前館員工作緩衝時間延長到今年年底,而研究員也可能保留19個名額。

 在社區工作上,他則開啟與地方學校的合作,他說博物館與學校合作的型態在國外教育中,已有相當的發展歷史和成效,館校雙方的互動,可以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。

 至於館校合作計畫,也與台南一中合作「我的教室在文學館─與作家對談」,邀請作家吳晟及黃春明,分別十月卅一日、十一月十四日進行講座活動。

 此外,台文館也配合台南市教育局「深度府城體驗─創意教學鐵馬遊計畫」,推出「騎鐵馬邂逅國立台灣文學館」,與體育休閒活動結合。

 另台灣文學館與日本神奈川文學館合作特展計畫,展期在明年六月至八月,共計45日,展出「台灣文學館館藏精選展」,是台文館藏首度放洋,期待與日本文學界建立更友好關係,也更希望增加台文館在國際上聲譽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23/57/mv1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