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07 18:09

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秋季祭典,今天是最後一天。不料一早就傳出意外,有十五位負責抬轎的壯丁,因為神轎相互撞擊而受傷。

據了解,這個祭典去年還曾發生有人被神轎夾死的慘劇,沒想到今年又有人掛彩。

兩台神轎相互撞擊,場面看起來相當壯觀。這裡是日本愛 媛縣的松山市,當地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秋季祭典。沒想到就在祭典的最後一天,卻發生有十五名負責扛轎的壯丁,在衝撞的過程中,紛紛掛彩受傷。松山市的秋季 祭典,可說是當地的盛事,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。而神轎相撞的儀式,是祭典的最高潮,為的是要祈求商人生意興隆,農民五穀豐收。在長達兩個小時的過程 中,相繼傳出有人的頭、腳受傷,所幸傷者送醫治療後都無大礙。據了解,松山市的秋季祭典幾乎每年都會有人受傷,去年甚至還發生一位三十二歲的男子,活活被 兩台神轎給夾死的不幸,為這個傳統祭典,留下些許遺憾。(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)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07/11/lwej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