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19 12:48 記者:蔡啟添

昨天是金門古寧頭戰役58週年,金門鄉親為了紀念,當年戰死沙場的李光前團長,每年都會在李將軍為國捐驅這天,擁簇「李將軍」金身遶境祈福,場面熱鬧連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。

熱熱鬧鬧龐大隊伍遶境全村,旗隊、陣頭、神像全部出動,所到之處鞭炮聲四起,家家戶戶擺起香案祭拜,連外國遊客也搶著拍照留念;掛著耀眼大金牌,一身軍裝的「李將軍」神像,就是這次遶境祈福的主角。

民 國38年爆發的古寧頭戰役,中共派出萬人部隊侵犯金門,被英勇國軍迎頭痛擊,潰不成軍李光前團長,當年就是在西浦頭一帶,率領官兵反擊,用鮮血寫下這場戰 爭悲壯的一頁,也奠定台灣安定的基礎。李光前將軍廟管委會主任莊友第:「我記得(李光前)那時陣亡,是農曆9月初8,所以說在9月初8我們就是會紀念 他。」

為了永久紀念李將軍,金門鄉親築廟奉祀,香火鼎盛,每年也會在李將軍為國捐軀這天隆重遶境,感念這位護國佑民的金門戰神。

只是地方還盛傳,每年要遶境前幾天,古寧頭沙崗海岸地雷區就會發生爆炸,前2天沙崗真的發生地雷爆炸,讓李將軍的故事更加傳奇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19/8/mnsw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