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03 04:09

〔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〕雲林縣大埤鄉三結村民奉祀的觀世音菩薩神像,是該村一棵樹齡達200多年的榕樹燒毀後,枯枝狀似觀世音菩薩,信徒立廟奉祀;近30年來枯樹根部已腐蝕,上方的觀世音菩薩神像仍屹立不搖,民眾嘖嘖稱奇。

該 尊天然觀世音菩薩位在三結村中埤部落的玄武宮右前方,玄武宮主委蔡幸男指出,民國67年時玄武宮前道路要鐵柏油,當時柏油須現燒,因此負責的工人於現在八 角觀音亭的一棵200多年的榕樹下燒柏油,火勢不慎延燒到榕樹,枝葉掉滿地,當年木材很欠缺,村民撿起來卻不敢帶回家燒,全部擺在榕樹根旁。

蔡幸男表示,同年底玄武宮改建完成,因找不到天公爐的香灰,村民討論後認為該棵老樹已枯死,又位在路中央,決議將枯樹燒毀作為天公爐的香灰,樹下好幾牛車的枯枝葉,又淋上柴油,火勢猛烈,說也奇怪,火竟然從上往下燃燒。

67歲的村民黃義村回憶說,焚燒老榕樹時他正好在一旁的稻田工作,突然看到一具火球從老樹頂端衝出來,隨即聽到村裡有人高喊火焰中有觀世音菩薩神尊,大家趕緊把火撲滅,上方被火燒得焦黑的部分竟出現狀似觀世音菩薩的神像,且根部完全沒有被火燒過的痕跡。

村 民嘖嘖稱奇,在原地興建八角觀音亭供信徒上香祈求,道路也因觀音亭改道,蔡幸男說,他每個月初一、十五都會進入觀音亭,繞過神像的蓮花座整理香油箱;近幾 個月來進入都覺得空間變窄,還以為是自己變胖肚子變大,但體重又沒變重,日前才發現原來是蓮花座龜裂嚴重,雇工開挖驚覺整個樹的根部已嚴重腐蝕,幾乎空 心,神像卻沒倒塌。

昨日雇工將觀世音菩薩以鋼索吊起,鋸掉腐蝕的根部,重新鋪設水泥蓮花座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02/78/llbw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