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19 14:06 記者:記者葉建雄、郭淑靜/金門報導

李光前團長在58年前的古寧頭戰役中中彈殉國,金門鄉親為了紀念他,建廟打造金身膜拜,肩上配掛少將軍階,尊稱李將軍,還在每年的10月17日,也就是他的殉國日,帶著李將軍的金身遶境巡安,場面盛大,就連外國人都忍不住拍照留念。

又是旗隊,又是陣頭,所到之處,西浦頭村民都會設案頭膜拜,對象就是這個有著五個國旗當靠山的李光前將軍的金身。

放鞭炮,象徵意義是歡迎李將軍,不過,這個巡安活動,繞境範圍除了金門金寧鄉西浦頭村的大街小巷,李將軍還得去當年的古戰場,也就是他殉國的傷心地走上一遭,這樣的繞境活動,李光前將軍廟每年都得舉辦一次。

李光前將軍廟管委會主委莊友第指出,「以他陣亡農曆九月初八,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七、初八,我們就會為他慶典,因為他是相當靈感的一個(將軍)。」

17日的金身巡境活動,最終目的地當然就是李光前將軍廟,只見廟方也特地插旗慶祝,外國朋友沒見過這等特殊場面,一會兒拉著國旗拍照,一會兒合照留念,廟方忙著介紹他的英勇事績,也讓李光前將軍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19/17/mo4d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