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20 17:09

陳水扁總統在這個月12號跟六個友邦國簽署「馬久羅宣言」,19號,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也跟太平洋島國博物館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,正式展開台灣跟太平洋各國博物館合作計畫。

太平洋島國博物館協會PIMA,是環太平洋地區涵蓋20多國的重要非營利組織,主要工作在於協助太平洋地區博物館、文化中心和相關人員保存和管理當地的自然與文化資產,台灣雖然不是PIMA的會員,但是這次簽署備忘錄,也可視為台灣的文化保存工作又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對於外界批評博物館把文化刻板印象化,沒有與時俱進,也無法呈現一個文化的現代樣貌,PIMA也將從有形的資產中跳脫出來,帶來無形資產保存的新觀念,讓台灣的博物館不只是文物陳列的地方,也是保存動態文化的重要場所。

台灣雖然不是PIMA的會員國,不過藉著這次簽署備忘錄,希望可以牽起和太平洋各國博物館之間的館際合作,推動未來文化交流的具體機制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20/79/mq6d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