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18 09:19

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

高雄歷史博物館發表數位化典藏成果,民眾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欣賞該館典藏及主題展,提供民眾另一種領略史博館之美的管道。

博物館為因應不同民眾視覺美感與知識獲得的需求,及迎接9週年館慶及資訊科技數位時代,高雄歷史博物館近日完成多項網路資訊系統建置與更新,包含「典藏專輯電子書展示網」、「典藏文物查詢系統」的建置及「英語、兒童網頁」的更新改版等,提供社會大眾更豐富便捷之線上瀏覽查詢服務,即時掌握博物館最新展覽活動訊息。

歷史博物館建築體為日治時期「高雄市役所」及光復後高雄市政府所在地,經市府公告為「市定古蹟」,自成立以來受到許多民眾的矚目與重視,成為認識高雄文史的重要場域。

進入網際網路時代後,為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資訊服務,史博館率先引進電子書製作技術,並已出版五本典藏專輯。這些電子書兼具背景音樂與動畫特效,讓閱讀更生動有趣,除可透過網際網路於博物館網站免費下載,亦可透過電子郵件,與朋友一起分享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18/78/mko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