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7/10/17 17:49

歷經八年的籌備,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將於本週六(20)在台南市正式揭牌,這座以台灣人觀點,典藏歷史的國家級博物館,佔地20公頃,除了博物館本身的建築設施,也建置蓄洪池以及充滿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公園。

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民國88年10月成立籌備處,96年3月正式成為中央的四級機關,簡稱「台史博」,館長吳密察特別強調,台史博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東和里,與位在台北建國中學對面、鄰近教育電台,一般稱為「史博館」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是兩個不同的館所,吳密察說,史博館以展示中華文物、華夏文化為主,台史博則是將重心放在16世紀到現在,以研究台灣歷史、典藏、展示和教育推廣為主要使命的博物館。

台 史博的園區建築物主要分為行政典藏大樓以及展示教育大樓,行政典藏大樓已經在5月完工啟用,主要作為開會辦公場所、典藏資料室、圖書館等用途;而設有常態 展、特展等功能的展示教育大樓,預計在2008年年底正式啟用,吳密察表示,在教育大樓落成之前,將在其他館所陸續舉行相關活動或展覽,10月17號開 始,就在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辦「文化協會在台南」的特展。

另外,台史博的標誌設計競賽,首獎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生張晏瑜獲得,她結合台史博兩棟大樓的干欄式建築形式,搭配台史博的英文縮寫字母「NMTH」,以金色為主體的簡潔造形,成為未來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標誌。

(2007/10/17 下午 05:49:26陳國維)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17/63/mjcz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